10.06.2010

是食客, 不是租客


相士曾說我是個幸福的人, 不愁衣食之餘, 大家都對我很好, 特別是父母.

這點同意至極, 食神常伴左右, 遇過的老闆及上司都落落大方, 經常請我吃飯, 什至親自下廚 (*全生及Florence, 等我學會煮澳式西餐後, 一定下廚以表答謝.....煮中菜實在誠意欠奉 : P )
最重要一點------他們都是懂吃之人, 帶挈本人食福不淺 ( 應歸功於我天真無邪的臉...hahahahaa)



終於來到澳洲working holiday的正題 ! 


早在香港於背包客棧網站找到柏斯一間share house. 每周 Aus $110 ,包上網(但只有6G)水電, 當時匯價 HK$6.9, 每日只需約HK$110. 選取原因如下 :

1. 處於市區 Free Zone位置, 有免費"貓巴士" (central area transport service, 簡稱CAT) 往返市區各處, 就算找不到工作, 亦不需花每程最少HK$15的交通費.

2. 只住五人, 不用輪候廚房+洗手間, 亦不怕太嘈吵.

3. 單人床, 上下格床的話, 其中一人轉身,都會影響到對方睡眠

















睡房的大衣櫃,足夠放二人行李及衣物.



洗衣盤, 為我這背包客而設 !!














一人一角上網不成問題















廚房本就要這麼大 !!! 才煮得開心 : D
沒位置煮沒位置洗, 令煮食意欲大減 (對, 我就是這麼腌尖~~)



到達澳洲後第一班認識的朋友, 4人中竟然3人都跟食有關 !! 廚師 : 二房東 jacky , kitchen hand : 租客Kai, 及賣面包的香港舞台劇演員林Bebe.

我和Carrie, 晚餐大部份時間都"飯來張口" .....不是不想答謝, 而是真的不想被比下去------西餐當道的澳洲,你好意思只炒條青菜或蕃茄炒旦嗎 ??! (後來煮過一次咖喱炒飯, hahaa)






















到埗不足7日, 中秋之夜, 月亮正圓, 竟然"有節做" !!
還有溫馨的美心迷你冰皮月餅 !!




往後嚐過的有鹵水鴨, 蒸魚, 炒讚歧烏冬, 火雞, 吉列芝士豬扒(!!), "光酥型"曲奇餅, "大蚵"米線-----特別一提, 友人Pop於海鮮市場買了20打只是 HK$173(對, 我沒打錯,你也沒看錯)的生蠔, 努力下只K.O.了3打, 因此轉贈"少量"給我們, 亦因此有大蚵米線這奢侈行為.....其實蠔不是大隻creamy類, 落在台灣人Kai手上去煮米線亦屬正常 XD  

無限量供應如Deli france 款式面包, "舊舊牛油" . 確實省回不少早餐錢, 需知一個面包或muffin, 最少也要 HK $20-30!!










 


2 則留言:

Unknown 說...

返黎記得煮俾我地食呀, 我地屋企個廚房都ok齊全架,有個好pro既大焗爐, 全生成日用黎焗雞同焗海鮮意粉.
Florence and Jeffrey

Audrey Lily 說...

omg....焗海鮮意粉!!
我怕同全生比下去,haha