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.15.2011

太多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回港兩星期,滿以為太短,原來太多。
恨不得今天便改機票,立即回澳洲~




不適應,像夢一樣。那是能預計的事
誰不知家人朋友美食音樂電影時裝.....等等,通通都不能減輕這奇怪的感覺。





於IFC , Times Square , 太古, 海港城, Page One裡鑽來鑽去,眼睛看來很忙,但放空(發呆)的狀態是平常的兩倍 ; 口裡嚼著美食也沒半點興奮~
站在街上不知往哪裡去........
第一次覺得迷惘, 而且在自己的[家], 感覺不太好。



沒有公園讓人休憩,
沒有碼頭讓人坐下來吹吹海風, 看看船隻
(更遑論隨處有草地向你招手 : " 來! 坐在我的肚子上吧!! 沒狗糞, 更沒有7頭護衛驅趕啊 ~)



只有比之前更嚴重的懸浮粒子污染物在維港半空飄旋
(還以為那是烏雲/霧 T_T)


只有那堆應該不止700萬人的香港+內地人在身旁團團轉.....
(旺角地鐵站有夠恐怖的, 月台下車後, 搭扶手電梯到地面大堂的人潮, 要車站職員站崗來"維持"----但那些職員卻不是採人流管制!! 天啊, 你知道這很容易釀成人疊人的慘劇嗎?????電梯口的人走慢點已可發生意外了)





當大部分香港友人都在澳洲嚷著 : " 很想念香港,想念家人朋友和美食啊~~~" 的時候,
我卻永遠不能理解------由乘飛機到看見香港夜景,心裡便有想快點回澳的想法。
某些人覺得澳洲很悶,某些則覺得香港悶,認同後者的人應該一向在香港被視為"悶"人吧,呵!
我們這群"悶"人卻很享受異地規律得很, 10時就寢6時起床的生活 :P 






8個月前本沒有厭惡香港,
但現在不知怎的,開始有[這不是生活的地方]之感。




不要問我什麼是掛念
更不要責備我太冷漠或什麼..............






因這是我的看家本領, 哈。

5 則留言:

Unknown 說...

到過Perth and New Zealand 後,我跟你的想法一致!
心裡覺得香港是個並不適合人類居住的地方!

現在我們所擁有的空間比New Zealand 一頭牛,一隻綿羊還要小!他們懂得享受生活,吸呼新鮮空氣,擁有自已的時間,為著自已而活,享受這世界這大自然給他們的;而我們每天為多一尺多一寸去打一世工,沒時間沒空間沒自由沒自主,一生賣了給房地產,賣了給老闆!

New Zealand 美得令我動容,看著雪山,望著海,很激動,原來天堂不是給死人住的,但我正住在地獄中!我們的社會因為錢,失去了很多人最基本的需要!站在這山,對著這海,我還有什麼好侈求呢?世上一切所有的事好像已變得不再重要了!當下覺得,對於我,原來為自已而活是一件多麼侈奢的事!

Unknown 說...

我需要一個空間,一個生活空間!

匿名 說...

我想念我爸爸媽媽, 待他們上了天堂, 我也一定帶我的家人出走外國~ /sze+

Raphael Wong 說...

香港早已不是一個適合「人」生活的地方。

Audrey Lily 說...

Rubyeunggirl & Raphael : New Zealand 比澳洲美得多, 稍後一定會遊覽一番!!
香港真的太反智, 所有事都在倒退, 很難想像將來的生活模式....


sze : "待他們上天堂"很黑色幽默 :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