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.10.2012

跳飛機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"沒跳過傘, 代表你沒來過澳洲working holiday "











不知何時, sky diving跟澳洲中間多了個等號.
據說, 只有澳洲,紐西蘭和加拿大才有這玩意(不可能吧.....).
早已聽聞New Zealand的Sky diving比澳洲便宜-----至少, 匯率較低.
AUD$1 = HK$8.2 ;  NZD$1=HK$6.6.  近乎打了8折! 當然放棄在澳洲跳 !
本來想在Fox Garlcier上空, 看著冰山一躍而下, 但雲層太厚結果取消.
於是轉移至旅遊活動勝地Queenstown參加. 看著精美的相片sample和傳單設計, 特別是那個宣傳短片, 不俗的剪接加上funky配樂......
整件事感覺好玩有趣, 多於驚恐.  因此不得不選擇這家貴一點的Nzone. (好的包裝某程度上代表了專業) http://www.nzone.biz/Skydive/tandem/
澳洲最高只有14,000呎, 但紐西蘭卻有19,000 呎! 我選了中間的, 15,000呎, 照片連DVD, 最重要是有位隨身攝影師!!
整個套餐約AUD$390. 若換了在澳洲, 最少AUD$400而且是handy cam而已, 照片質素差太遠~
付了錢, 便祈求一切順利, 不要再有取消的事宜. 否則行程緊迫, 沒有第三次的跳傘機會...
第二天早上到門市集合, 看了個短片簽了張生死狀, 便坐專車到跳傘地.
車程約20分鐘, 跳傘地還附設免費咖啡鮮奶, 好讓參加者紓緩一下緊張情緒. 不知怎的, 我絲毫不緊張, 反而有點興奮. hahahaa
不久, 便穿上跳傘裝備. 但沒有人跟我講解跳時的手號和姿勢, 只靠自己看了一下指引-----像香蕉般彎起便行 @@
接著攝影師和我的跳傘員走來跟我寒暄一下 (此時已感到他們的[專業].......)
一整群人約12人登上小型飛機, 氧氣罩也不用戴, 有說有笑, 明顯地他們跳過十萬九千多次(一名女的跳傘員便做了10年!!!),  拿著攝影機及其他專業裝備, 便徒手扶著飛機外的扶手, 輕鬆程度跟Discovery Channel裡看的一模一樣, 那刻有點難以置信!
飛得愈高, 我便愈興奮!  看見身旁的洋妞半秒便被"推"下去, 畫面很有趣. 換我時, 其實有半秒的慌張~

但一跳, 天旋地轉, 好像翻了個筋斗, 不太確定. 因風太大, 沒半點離心力. 感覺像跟10倍威力的10號風球搏鬥!!! 耳朵有點痛, 頭有點暈, 還要強顏歡笑面向鏡頭, 不然照片拍的盡是你的天靈蓋........登時想起蔡瀾節目裡的女主持人-----那道菜本來就很難食, 還要裝很享受大呼 : "好好食啊))))) 唔~~~~~~~"
那刻, 其實我想快點完事 : " 好__暈啊, 落地未呀......" 怎知跳傘員開傘一刻, "chock一chock" 更暈, 還要來幾個轉換方向, 難怪回程的車上準備了嘔吐袋.
本來, 其實, 說實在, 1分鐘freefall的感覺很奇妙, 大地在我腳下, 一句Fantastic足以形容所有, 跳前置身於藍天白雲及陽光中亦令我讚歎不已, 那絕不是坐在一般客機內可比擬.
; 可惜, 頭暈煞了風景, 若跳傘員再把傘多轉幾下, 我一定在半空中吐, 弄髒了腳下的草地,成了經典人物~為何不預早通知? 下次會先吃幾粒暈浪丸, 再好好享受大自然的奧妙. (而且選冬天, 雪景拍出來較漂亮)

5小時後拿到相集, 友人們的照片都很漂亮, 從不同角度拍他們 ; 我的 ? 只有三數個角度, 每個角度拍10張根本沒分別的, 更糟糕的是, 那天雲層超厚, 拍到雲比風景還多 ;
跳傘員全程蒙面, 拍出來我像被人騎刧多於跳傘....
想起婚紗攝影, 第一次結婚很高興很緊張, 你想留個好倩影, 但攝影師已拍過十萬九千對新人, "黎! 笑下啦, 開心d, sweet d!! "
[渣流灘]已對你很不錯了.

最不爽的是, 付了幾千元但要自己修改相片.................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