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.04.2012

還我________






外國友人看見新聞,問:“香港人怎樣看釣魚台事件?覺得是中國的
嗎?”
我:“多年來,香港人都不算很在意這個島....因為是中國的事多於香港的事;
反對國民教育及抵抗政府比那個島的主權更迫切、更重要。”

他:“ 哪為什麼你們不罷工罷課?像歐洲人那樣,很平常呀!”
我:“因為香港人自私,不夠團結。一些人肯,一些人為求自保而不肯;更有些人覺得示威者擾亂秩序、阻塞交通,擔誤他們的時間。"
他:“oic......其實你們也很難去反抗,始終香港是中國的一部份...."

說時其實有點慚愧、無奈、失落。人家罷工罷課是理所當然的事,不去做反而不正常;我們香港這些「順民」卻各懷鬼胎,strike也怕秋後算賬或掉了飯碗-----就連平時跟老闆說句No也不敢,”Diu在心裡口難開“,這麼腍善,不欺負你才怪!
也難怪外國人常常揶揄亞洲人,不懂爭取和say no....

 
出世至今都非常討厭control freak,更何況是一個政府、政黨?!

燒掉整個政府總部應該是最有效的方法。
 
 
 
 
(P.S. 1.你猜對了,以我燥底的性格,怎會 "Diu在心裡" 呢?!亦因此在香港有兩三次被辭退的經驗-------一直偏好老外開明的一套,老闆跟下屬是互助互利的關係,而不是 「我付薪水,你要順從我」的迂腐思想。跟老闆的做事方式不同,工作效率及心情也不會好到那裏去;亦很抗拒“老闆便是一切”的奴隸思想。
 
 
 
P.S. 2. 那個島......攤分那些石油,共同開採比較實際....)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