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.19.2011

Mildura的橙與柑





















5月, 本想回Mildura等橘子(橙)包裝, city裡的backpacker聯絡不上,只好先回red cliffs待幾天.


據前人經驗, Mildura Fruit Company每年季節工時都很長,有10小時,每小時AUD$19(稅前).星期六還多點!



Vicky經理和他的女友前來接載 : " 換了老闆後, 已漲價至AUD$140/星期,而且要付整星期的租金,不能每晚算~"
Shit ! 天已黑齊, 只怪自己太"老定", 現在想在city裡找住宿已不行.唯有跟他回去再打算....



車到達後, 嚇了一大跳 : " 嘩 !!!! 為何跟我本想要住的backpacker同一名字???換了同一個老闆??!哪我還要不要搬去city等包裝工作 ??! "


邊煩著這個被打亂了的計劃, 邊付了11天的房租後, 便到IGA超市買糧食.
回到熟悉的廚房煮食時, 發生了另一件令人心情低落的事....


一班老外喝醉了, 打破了酒瓶, 醉了的日本人被玻璃割傷了腳掌,若無其事四處走,滿地鮮血~
他把沾滿血的手不斷往嘴裡放------特別在受驚嚇的女生面前(包括我),有夠變態的!!
他在廚房門口徘徊, 時而拿起刀把玩, 時而嗜血, 想走也走不了, 只好迴避......
此時倒霉的我被看見了,日本人追上來, 把血掌搭 .在. 我. 的. 膊. 頭. 上 !!!!!!
狗娘養的變態!!#$#*$%XYZ !!那刻有被羞辱之感, 無力反擊, 能保護你的人又不在, 感覺異常難受, 幸好德國好友Kevin在, 帶我走出廚房.接著他告訴我, 剛才跟我搭訕的兩名老外,其實在找sex partner, shit !! 我剛還很友善地寒暄, 現回想起他們飢渴的眼神和表情......holly shit!!!(*說實在,若他們外表不是那麼嚇人, 我不會那麼不安及反感.簡單拒絕他們就是)
那晚少有地想哭出來....
若不是基於人生安全,我真的會狠狠地送他們好幾拳!!(或一把菜刀幫日本人切腹,嘿嘿)



隔天Vicky問我要不要去採豆角, 明知$ 不好賺, 但本著體驗+省$買菜+補貼房租的目的,而且經過塔省等工的一役,覺得有工已很幸運,馬上答應(*結果採了半天,AUD$1/kg ,共AUD$23)
第二天狡猾的越南工頭Van要人採橘子(mandarins & orange),橙是用手採,by contract(計件,多勞多得)  AUD$21/bin, 柑用剪刀剪,較耗時,因此有AUD$80-90/bin, 現金工----即不報稅的黑工.越南Van之前都只是幫我們開立強積金的戶口,但根本沒有供款,所以擺明居馬的黑工反而令人安心 -___-
有採蘋果的經驗,大概知道是怎樣一回事.只聽聞橘子類東西比蘋果還害怕霧水, 每天都要十點才開始採,四時多或更早便回家(因不夠bin)


採橘子比採豆角好-----雖然薪水每天也是不到AUD$100........
Van安排4人一組, 每組一定要有男生,因可負責擔爬梯子. 他雖然狡猾,但他的經驗及安排有時比起很多人,甚至OZ好.(*他記性超好,所有人名,大農場裡幾千棵樹,做過/未做完/未做好....的統統都記得)

我們組兩男兩女最慢, 男的第一次做農場, 女的體力不夠,背著15-20kg的橙持續兩三個小時後,速度變慢, 想快也快不來(懷孕時的應該也沒這麼重,哈) 眼見其他台灣男生愈戰愈勇, 每天輕易破百.....X! 為何我不是男生 ??! (是男生的話第一時間去做礦工,每月領港幣最少六萬元的薪水,hahahaaa)印度人還厲害,遇著不用爬梯的樹,可採個9 bins 10 bins.他們力大之餘,一手可把兩三顆橙,輕輕一撥,橙便掉落"袋鼠袋"裡.

採了4天後, 搬到city的Oasis一星期看看有沒有較好的工作或包裝之類(這backpacker隔音超差,隔壁要用充電器都聽得到!!) 怎知比red cliffs還要爛,採了半天爛葡萄, $5 / box , 而且箱子是高度及膝那種!! 結果跟老外們採了半天,每人AUD$10~
我只好拿農場主人Bruno送的兩瓶VB啤酒, 和一堆葡萄作點心靈安慰 :P


採橘子本就不是我回mildura的目的, 既然遲了第一輪的包裝工作, 又不想打賭一個月輪候第二輪之餘, 還欠47天的二簽資格, 這地方又冷(七八月時最低只有三四度).....唯有移動去7月季節才開始的Queensland---Ayr, 等較穩定的採蔬果工作------真正的地獄.





總結: Mildura 合女生by contract的工作只有3種 : 採葡萄, 採無花果和蒜頭包裝.

6 則留言:

匿名 說...

竟然連墳墓教主jj也嚇倒了~... ...人心隔肚皮, 有時想對人好D都唔得。唉~ 萬事小心呀!!! /sze+

Audrey Lily 說...

因為那是人的血.....總覺得有病菌@@
其實那天的心情本來就不太好.


墳墓教主這稱號我樂意收下,haha

匿名 說...

哈嘍,你好

剛好我也在mildura. 想知道一下你的說的MFC是否有9%的退休金? 以及那邊一個星期工作時數有60小時嗎?

謝謝

Audrey Lily 說...

白工都會有退休金,但不確定是否9%;
時數視乎收成/ 天氣/ 訂單,不一定會有60小時,很少工廠會固定的有60小時。

匿名 說...

喔喔... 因為我剛好問到一間說有大概60小時. 也是一樣做柳丁包裝. 可是好像不是白工... 可以請問MFC一個禮拜大概多少小時呢? 就你當時的時候.
謝謝 :)

Audrey Lily 說...

我沒有待過MFC。 其實沒人能保證每星期一定有60小時,就算在MFC幹的背包客也不會預計到。如之前所說,旺季也不能擔保每天10小時、每星期6天、幹一整個月...

小心跟你保證農場/包裝有60小時的人可能只為了騙房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