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.30.2011

危險經歷(一)Hitchhike, 順風車。


背包客為了省錢,很多時會Hitchhike,搭便車----沿途截順風車。到不了最終目的地,向前邁進一點點也好。自己從沒想過這樣做,畢竟單身女子太危險,網上找有車的台灣背包客相比下較安全;跟異性朋友一起的話,我或許會這樣做。

某夜大約10時,於Tasmania的Hobart附近的一家中國餐館吃火鍋 (華源天府 Wah Yuen Restaurant address: 43 Forster St., New Town, Hobart. 任吃火鍋,若HK$130, 質素還可以,很多老外光顧。) 飲飽食醉, 便與兩名友人在冷冷的天氣帶著倦意走回旅舍....

路途有點遙遠,走回去需30分鐘。不知是否懶惰,或是凍壞腦的原因,她們突然嚷著要hitchhike, 試了幾次,邊走邊看著兩個像吃了大麻, "high大左"的natural high少女, 冷眼旁觀地心想:“不會有老外停下來的,那麼近市中心, 我們人又那麼多, 怎有車載得下.....不被那些歧視華人的幼稚老外擲汽水已偷笑(真的有女性朋友試過)”


突然一輛客貨車倒後停下,兩名澳洲年輕人問要去哪裡,我們便戰戰競競上車------但他們掛著綠P牌, 法例上不可載客,我們只好伏在車廂裡不被看見。
有點刺激,畢竟是大家的第一次,擔心之餘不忘拍照留念(!!)。
車走了一段路,發現轉彎時去了第二條路,但又不敢把頭抬得太高查看,心慌了, 大家議論紛紛 :




我:大鑊,轉左上去邊?????

Miss C1 : 下.....好似真係唔係呢條....點算??

我:X你, 直情唔係tim啦,根本直路就去到,洗咩兜上去?!

Miss C2 : 死啦,咁點呀?會唔會先姦後殺???

我:係都我死先啦!!! 你兩個, %$#^%^XYZ !!而家可能去緊佢地屋企個車房,和味啦佢地,三個有排佢地玩.......
頭先重響度擺晒pose影相, 有咩事真係案發前最後遺照喇,重有故仔俾你d舊同事寫 - _-
不如諗下幾時跳車啦(*認真,唔係講笑。跳車點都唔會跌死,但手無吋鐵,俾人車番去就實死。)




愈想愈驚,就此被人肢解我是絕不甘心的。離婚是後話,結婚生子一生人好歹也要一試,傳宗接代留個後也好......這樣便死了我情願你一槍射死我,再任你處置或姦屍什麼的,總好過被人凌辱再虐待痛苦致死-------而且兩名老外不是什麼好貨色,電視劇也常告訴你, 做只飽鬼前也要有只像樣的雞脾吧,對不對?!不能舒服地、美美地死去,一口美食是唯一安慰......


幸好,最終駛回旅舍。三人急不及待道謝後(你不會以為是真心的吧?)忽忽下車,
老外卻調侃一輪,想向我索吻,為求脫身, 本來親一親臉龐是可考慮一下的,但看見那個嘟起嘴的色相,嘔心之餘,還想送他一巴掌:“ 想要老娘的吻?倒不如開你那台車撞個我稀巴爛 ~”
之後即時逃之夭夭, Miss C2還想作個友善,拍照留念 ! 天啊~~還未攪清兩個是什麼人嗎?!
也難怪,在水深火熱中的是我,不是她.....


平安到埗,少不免被我抱怨,她倆亦不斷向我道歉。有時真不明白時下年輕人在想什麼,女孩子怎麼一點危機意識都沒有?豺狼那麼多,特別是我這些看來比實際年紀小幾年的,更易令人誤會入世未深而有所動作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應該開部戲給她們,名字不是<斷了氣>,而是<跳了擊>。

















還在擺姿勢,我們應重新學習“死”字怎麼寫.......


3 則留言:

匿名 說...

哈哈.. 其實這邊還滿常看到比手勢搭便車的人,我和老公常討論我們是否會停車的問題,結論是: no, too risky...
您在文章提到旅社在市中心吧?從華源天府回市中心的路線在快到市中心前一定必須左轉或右轉 (因為接近市中心時,Elizebath Street 的 mall 是禁止汽車進入的)。純屬猜測,因為我不確定您的旅社是哪一家... Shanna :)

Audrey Lily 說...

哈,看看要搭便車的是什麼人吧!
而且塔斯市區應該比outback地方安全,發生事故都有人會幫忙~

在North Hobart的Eagle Hawk..

Audrey Lily 說...
此留言已被作者移除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