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.03.2011

搭訕方程式

背包客搭訕不外乎4個問題 :

1. 你來自哪個國家 ?
2. 來澳多久了 ?
3. 來這裡多久了 ?
4. 去過澳洲哪裡工作/遊覽 ?



來澳9個月, 對外國背包客的新鮮感已失去多時, 除非真的遇到一些很有趣很匹配的.
否則會先省略搭訕的程序.

來到Ayr的Delta Backpacker, 搭訕的心情乃零, 本想孤僻地遊走於backpacker中,靜靜渡過餘下的3個月, 但還是"被人搭訕"了.



先是這裡唯一一名香港女子,Phoebe 外表令人想起那本有關香港working holiday的<小女孩大背囊>裡文靜乖巧的主人翁 (照推測若果我在她面前更衣, 她應該會面紅害羞那類. hahaaa )用了 [搭訕方程式 ] 寒暄兩句後, 完全不想再繼續 ----- 只有我單向"發球",一問一答, 真的不知道還可跟她聊什麼,何況根本沒興趣知道她的事~ 無謂勉強. 之後很多時跟她遇著,她入定般微笑打招呼,
我感覺到她想我先發球,可惜, 我不是李娜.寧自動棄權亦不想打球~



接著到一名台灣中年男子, 他本居於New Zealand, 曾到中國做生意但被騙收場.聽友人說曾在這兒做農場賺大錢云云,特意走來,可惜還未有工作, 在想要不要回Brisbane做7-11便利店(?!)因有經驗.....................突然他問我知不知道張柏芝離婚的消息,他6年前已留意她(!!)覺得謝霆鋒待她很差balabala..... 女人很實際,沒有愛情的話, "要仔+錢唔要公" 乃常事,何況她是香港人~
難怪他做生意被騙, 這樣便被美色騙倒 -_-



然後當我獨自享受著牛脷時, 另一名台灣女生Ann主動坐下來, 看樣子也是清純乖巧類,寒暄時不知怎的用英文跟我對談~~只知道她待了三個月, 三月時是淡季, 房租AUD$70.當時只住了13人.
聽說將會有個squash farm開始採收, 只要女生.


還好, 這次搭訕有點點"得著"........


很多時不太想見到香港人, 因像極有條隱形規條夾在你們之間 : [大家來自同一國家, 必需打交道, 互相幫忙]. 就是這個"必須", 令我很抗拒. 認識的兩位男生,一個德國,一個韓國,他們都很同意, 可能我們都有點"宅", haa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