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.14.2011

文職的樣貌

Karoi說她們的[女生農場]squash farm會多採另一區域, 可能要多點人採收.等了四五天,她day off那天,剛好發生車禍那天,晚上,我便成為最後一個新加入的人.可說有點幸運, 但沒太大感覺.因之前很想要在這農場工作的時期已過, 只想等中國餐館工作的回覆 :P 至於跟車禍有沒有關連,
不得而知,只知司機腳有骨折,最少留醫6星期,非常不幸...

7-11阿叔Kevin跟港人Phoebe, 興奮地說我很幸運.他們比我還高興.為免尷尬, 只好交一交戲 : 一個笑容+說兩句什麼.台灣阿叔我明白, 跟他聊最多,叫熟稔 ; 但Phoebe在興奮什麼呢? 我們沒有聊多過十句話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她說之前有個台灣女生被Corris Plain辭退後,立即搬到Ayr Backpacker,隔天便有工作云云~做農場等一兩個星期已算少, 至少確定會給你工作.比起那些等了一個月以上,不知道有沒有工作的情況好多了!
真搞不懂為何他們那麼著急, 可能習慣了城市的工作, 突然失業整個星期覺得不好受吧~


她著實很奇怪, 好幾次不在我視線範圍內,都要特意跟我打招呼: "Hi, Jay~~" +招牌定格笑容.
今早還說morning ( 原來這backpacker不只有Ann忽然跟我說英文,有另外一個台灣女生也是有時跟我說國語,有時英文------這會傳染嗎??!不會記錯我是日本人吧.......)
那語氣和一板一眼的對答......她在香港一定是文職人員,而且是盡責不偷懶, "長情地"一份工做十多廿年, 可拿最佳長年傑出優秀XXXXX員工.....那類 XD 果然, Kevin說她是公務員(他果真三八!haha)

突然想起她像極其中一類我很厭惡,能令我不消30秒便下遂客令,或態度大變的人--------私家醫院裡的傳道姑娘(她們不屬於護士吧?!)
不論你只是食物中毒,割盲腸,或是身患重病,她們都會關切一下.患重病的最不幸,她們會預先設定同情口吻+親切笑容 : "你好嗎 ? 我是XX姑娘, 你哪裡不舒服?有好點嗎 ? 主會支持你的, 死亡是種解脫......" 還說第二天會再探望!!
平常日子傷風咳嗽, 親朋戚友的關心問候已令人不知所措,每次都要交戲,又累又無聊.何況是陌生人??聽完立刻毛管直豎.冷冷的回她一句: Ok啦.嘿---------> 這個[嘿]代表了不屑與不滿.
心裡最想吐出的是 : "對, 那是種解脫, 所以期待死亡已很久了!!死了便不用工作和負責任, 佛陀說那是新的開始,希望能遠離塵世, 找個地方一個人靜靜地死去.....死神快點急召吧!!"
人生苦短, 時間不應浪費在不對的人身上.
(真想知道若病人有睪丸癌,怎麼開口 ??!)

真的很驚訝.......Phoebe給我的感覺一模一樣@@ 她問我squash的工作怎麼樣時,我硬擠出一句 : "Ok啦, 腰有點酸" 事實腰沒問題, 酸的是屁股跟大腿.其實我知道, 她想我嬌柔地用超高音回她 : "是啦~我的腰很累啊~今晚要塗點藥油了~~~~~你吃了晚餐嗎?吃了什麼啊?"
可惜,她不是男友, 更不是好友, 撒嬌口吻沒可能. "Ok 啦diu !! 好過個刻薄到仆街既Zucchini farm, 廁所都唔X俾去" -----何況是跟好友"吹水"的興奮狀態 ; 亦沒興趣知她吃了什麼, 大部分時間都在用那個露營小cook set自顧自煮泡麵和白烚(水煮)青菜, 正跟她本人一樣---不問也罷(很貫徹始終,hahahaaaaa) Ann跟她聊較合適吧~

隔天早上洗衣服時已裝作看不到她, 她突然問 " 香港你住哪裡呀 ? "  沉默了兩秒, 對,其實不想說.她住葵涌, 我做了個自己也覺得可笑的回應 "嘿, 葵涌不錯呀..."--------葵涌 ?? 就連它的正確位置在哪也不知道...在荃灣隔壁麼?? 對荃灣沒多大好感,好像很髒很擠迫,何況葵涌?!
幸好剛把衣服洗好, 說畢忽忽離開現場. 免得繼續忍受[姑娘式]的口吻.

希望她感受到我的不友善並知難而退~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