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.04.2011

明天幹什麼 ?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Pacific Seeds 的工作後, 名字徘徊在waiting list上的第一位------即眾農場的後備之選.
疑問 : 待在旅舍很久+已有工作的那群人,假設農場的收成期很短.只有兩三星期,甚至更短,再回到waiting list的較前位置.
若他們的工作持續不穩定, 哪後面的20多人怎辦?? 永遠都輪不到工作了??
可能這假設有點多餘, 因蔬果的收成比水果要長( 至少一個月吧)

隔天跟德國女生Ann(像極BJ單身日記裡的Bridget Jones's ,hahaa )和韓國女生,駕駛旅舍提供的私家車開往一個不知名的農場.
德國的都是左軑車, 澳洲的右軑, Ann邊駕著那看來快要解體的車,邊說很緊張...........(緊張得過我?!)
以為採辣椒chilli, 原來是肥大茄子eggplant. 不要緊,反正都是地獄~

跟老外們一起用剪刀採(有兩個來自Lazy Lizard Lodge backpacker) 他們看來已在這工作過.茄子佔地不算很大.我們三個明顯是外援------不會長期在這幹活.
8:30am開始採, 沒人監督, 只有其中一外國女生發號施令.運送茄子回shed的也是我們.
植物高度及腰, 太小的不會採, 大的多數長在地上(最大的有兩只手掌般大)所以大部份時間都彎著腰, 我這等高度的, 便易累.
但總比生菜田好. 生菜全都貼著地上生, 沒有像草莓田般有黑色的膠布,蓋著微微拱起的泥土.老外們做事真的滿輕鬆,跟他們一起開始採一排,突然間超前一大段距離!
他們只採眼見的,根本不理會被葉子遮擋的茄子,莫說在地上的了!!就連韓國女生也一樣,真懷疑他們負責的那一排究竟有沒有採過....難怪很多工頭/Aussie都不愛雇老外跟印度人.
3pm下了一陣雨, 結束回家(yeah!!) 第二天腰以下的部位酸痛得要死 @@
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

晚上看過working list, day off.滿心歡喜. 5 分鐘後再看,突然被安排在一個叫Hiccmott的農場工作, 而且只有我一個被新排進去,天意 :P
(我也不知道為何知道day off了還要三番四次看working list, 習慣就是~)
隔天一行八人,七人去採哈密瓜, 我被召去做其他工作, Reading. 意即看看生長中的植物旁邊有沒有雜草,有便拔掉.工作比種苗還輕鬆,大部份時間都是邊走邊聽音樂.
真的想不到除了天橋上的模特兒外,還有哪種工作會付錢給你去步走 XD
可惜嚐過兩小時的自由天堂後, 被老闆拉回去現實-------幫忙收集收成後泥土上的黑膠布與水管.
搭檔的是老外Roni, 30多歲.英國生澳洲人, 風趣大方, 英式英語令我們聊得暢快.他負責輕鬆地駕駛機器,捲起收集的膠布,我負責必需充滿耐性的工序 : 保持機器暢順--------
膠布很薄,易破爛.每隔兩步便破損,或被植物勾著,機器根本不能單純地把它們捲起來.基本上沒有完整的一整條被收起........也對, 它不破,我怎會有工作??!

跟Roni聊, 得知澳洲有兩種事已超越美國人 :  1, 痴肥  2, 有大胸脯的女人(因為痴肥)
痴肥不因為漢堡, 因為懶及啤酒.
35%人口有酗酒/沉迷大麻之問題. 真假不得而知, 只感覺到他較喜歡健康的生活. 唔......言談間覺得他有點像亞洲人(常覺得跟有亞洲氣息的外國人較聊得來,
但有何意思呢?? 來澳識新朋友,結果找回[中化了的西方人]做朋友,跟我這等[西化了的東方人]還不是一樣?!)

Roni : "我以為你很文靜~~哈哈"
我 : "視乎情況/ 跟誰吧,基本上是文靜的,哈哈. 我很少跟這旅舍的背包客聊, 因他們看來都很正經,很少開玩笑.不知道跟他們都來自城市有沒有關係......我所知的不同國藉最少便有6個,都是第一次做農場工!看見我拍照留念亦覺得奇怪!!"
他也有同感, 都有過類似經歷, 不知要跟從城市來農場工作的人聊什麼.
是我有偏見還是真的跟城市人較冷漠有關?? 慶幸來澳第一站是農場,非城市.總覺得喜待在農場/大自然的人較開朗.其實第一站便到悉尼/墨爾本做那些AUD$10/小時的餐廳黑工的人為了什麼??為了錢嗎?不是,因錢不算多.  為了環澳旅遊嗎? 不會吧,他們待在城市幾個月都沒有去過其他城市~真的很好奇........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
隔天,同一個農場,老外們採西瓜, 我跟台灣女生Ann種苗(planting, 坐著做的天堂工!!!hahaaa)韓國女生Jessie一個人去翻土什麼的(估計).
難怪老外們覺得planting悶------跟這倆女生工作,倒不如單獨做事.她們是好人,但太悶., 令人聯想起[ 典型乖乖女, 會彈琴, 愛做蛋糕,品學兼優斯文有禮,不說粗話]那類型.
我這等上堂偷吃睡覺看雜誌的"壞"學生又怎會搭得上呢??!
結果, 8小時的工作,除了她幾次的"經驗指導"及一次詢問[朋友會來ayr嗎]的外,我們沒有交談過.
而且不知怎的,她有時用英文跟我對話,有時用國語, 感覺不太好, 怪怪的.


對, 是我不想交談. 跟兩個不會亦不懂開玩笑, 只會一問一答的人一起真的沒什麼耐性.更莫說要social(社交)了~~~~廣東話簡稱[無癮]
(例 : 這是我今天的早餐, 很典型 : ) ----> 她真的微笑著說. 我吃完兩大片西瓜,口裡便"刨"著兩支粟米,午餐還打算焗豬手........你說,還能跟她聊什麼?? 我的早餐很非典型嗎?還是我很能吃? 爛笑話只會再一次"自取其辱"-_-   )

拜託, 我寧願孤僻地渡過最後這兩個月,也不要跟悶人搭訕@@



P.S. 請原諒我照片裡天真無邪的表情...

2 則留言:

Unknown 說...

"其實第一站便到悉尼/墨爾本做那些AUD$10/小時的餐廳黑工的人為了什麼??為了錢嗎?不是,因錢不算多. 為了環澳旅遊嗎? 不會吧,他們待在城市幾個月都沒有去過其他城市~真的很好奇........"

我份人比較衝動~我試過兜口兜面問過兩個~
回覆大同小異
"係WO~成個澳洲咁多白工WO~你好彩~你搵到白工~大把人過到黎都係做黑工呀,外國人都係呀,1o 蚊小錢呀~兌返HKD 成60~70 蚊呀~你係香港做茶餐廳有無丫~"

Audrey Lily 說...

我都做過好多黑工.你問果兩個都叫做有目標~我呢邊既,會循例問我去過邊度玩,聽完,無咩反應.因為佢地無去亦無打算去其他省玩,亦唔鍾意自己國家.感覺上似逃避多過純為$/旅遊.做farm都係為二簽.

btw,白工係講你有幾努力去爬文,打電話,搵agent(重要有車!!)多於彩數.下下等朋友介紹,睇下背包客棧就想輕易搵到,真係等運到.可惜,好多人---特別香港人都想不勞而獲,最好白工打埋俾佢求佢番工.無白工就怨澳洲@@