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.10.2011

時晨未到

zucchini (不確定是否叫小黃瓜, City Super賣十多元一細條便是) 農場Corris Plain的第二天, 今天除了要採最少要有手掌般大的呎吋的瓜,
還要清除那些他們叫Rubbish的東西 ------ 長在旁邊枯萎了,或是小顆已呈深綠色不會再長大的瓜.每株植物最少有3-4顆,最初我都會很盡責地全部清除,
但發覺根本不夠時間,而那些幹了兩個月, 負責浮動地幫忙我們這些菜鳥的法國老鳥亦不太理會rubbish,只趕快完成一排,不被車追上.既然如此, 我都不再笨了.
7小時後lunch break 15 分鐘.然後繼續.採了一半收集車好像快了, 轉眼便追上來. 瓜還跌了兩次落地.跟那個農場女負責人來巡視有關嗎? 腰突然有兩下酸酸的, 心想捱多一個小時便可下班吧(懶惰的劣根性,哈) 第一個完成了一排,Supervisor走過來叫我回車上休息.以為多等一個小時,其他人便結束一起開車回家, 怎知一等便等了3個小時!!!!
X !! 要fired用不著這樣吧?! 眼見他人多賺了3個小時的薪水很是妒忌~整晚都很不爽, 沒有警告沒有提示, 是我太慢還是漏採得太多?不得而知,只知回到waiting list裡的最後一位,No.36, 感覺有如從梯子上摔下來......(被fired或辭職都要重新輪候工作)

以為工作輕鬆, 爬文才知原來zucchini是最"地獄"的工作, 動作要快, 彎腰,左手臂力+平衡力要好(那十多廿條瓜該有5kg吧?!) 瓜不能太大或太小, 還得忍受滿佈植物的隱形小刺....
曾有背包客一車10人全被辭退掉!!
算吧, 其實當知道這農場只有AUD$17/小時時,心已有點不爽.人家都有$18或$19,它明顯是刻薄那群.(打從在香港開始,已對這些大公司沒好感,工時長但薪資低.)那班法國人的嘴臉比我還臭,一起工作也爽不到哪裡 ; 不論做7小時或10小時, 一整天都只有兩次分別15 分鐘的休息時間.只是安慰自己, 工時長,總比沒工作好.
韓國女生Yoki很討厭那負責人,嚴厲+沒禮貌.她很想辭職, 誰不知能逃出的是我 XD

曾經在New Zealand做7-11,常嚷著要回Brisbane做7-11的台灣阿叔Kevin吃了6 顆止痛藥(!!真的為了五斗米折了腰 XD)他也想辭職,但又不甘從新輪候或被fired.
他不斷勸導說 : "哎呀~你不要再待這兒了! Corris Plain在這旅舍的工作便佔了50人,你再輪到它怎麼辦?!" (他何時變得消息靈通了?hahaaa)
我說 : " 1. 我現在在最底,50人不會輪到我  2.若輪到他們也不會記得我,他們fired那麼多人  3.Reception說多等兩星期,旺季時全部100人都會有工作  4.隔壁中國餐館徵人,我會問問看"

上天再一次待我不薄, 知道我不太喜歡Corris Plain, 並聽到心裡的[號召],繼續讓我忠於自己(任性?)轉死性滿有誠意主動敲門往地獄嗎 ?? 閰羅王不肯見我也沒法子 :P 只好跟好朋友----懶惰先生回悠閒天堂繼續混日子.
其實不止一次被農場fired. 過去跟友人的經驗有 : Tasmania 5天蘋果, mildura 1天葡萄及1天西瓜採收.都因為毫無警告下, 因為太慢或達不到標準而被fired. 最初也有點不快, 因不像在香港般,為了得到賠償金而有計劃地"博炒".
但現在覺得, casual worker在澳洲被辭退乃常事.背包客來來去去, fired了你還有很多人可以挑.不用給你警告(何況你是亞洲人......)
自己體力不夠, 速度不夠快也沒辦法------何況採收蔬菜本不是我感興趣(雖然時薪)只是沒有其他更好的話選擇罷了:P




呵, 可能因禍得福, 天曉得~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