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.06.2011

農場中的侍應生-----採Zucchini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Delta Backpacker 最大的合作伙伴是Corris Plain.
爬過舊文,有人曾在此農場採過茄子(eggplant).時數長, 被人督促著,蠻辛苦的,很多人幹了一天便辭職.
本已有10人在那裡採zucchini兩三個月,那天突然增加了18人,成為第二組.

我是其中一人.採茄子還是zucchini??

韓國姐妹花Jessie跟XX(忘了名字)一個會在Hiccmott農場,她們想一起工作,問我願不願意.
我是個好人,當然會答應--------若Corris Plain是個小農場的話 :P
Hiccmott有南瓜西瓜青椒什麼的,但規模一定比Corris Plain小.輪採收期,大農場隔始終較穩陣,要的人也較多.
小農場採個一兩天的便要休息,而且你不是它本來的老將,做外援也要賭一把.

隔天30分鐘車程,6時多到達農場.農場負責人一輪示範後,開始工作.
這天工作比採茄子輕鬆多了,因為有大型機器負責收集zucchini,不用自己邊提桶子邊採收,提著重得要死的茄子比彎腰還累.
而且今天採的這片區域不算有很多可採,很多都是還沒成熟/呎吋太小(不及時採收會長到手臂般大,不能賣) 一株植物只有一兩條能採.
最累其實是經常維持侍應生的姿勢---------左手堆滿十多二十條zucchini,右手拿著餐刀收割.
一行二十人就像參加侍應生比賽, 保持著平衡力, 並快步收割--------因收集機器從後而上緊貼著,慢的話便貼到屁股, 而且要人幫忙(不知慢的話會不會被辭退.......)
很是刺激@@ 當中也會輪流幫忙在車上把一籃籃在水中的zucchini倒到bin上, 我不太喜歡這工作, 因下半身會全濕,鞋子易滑倒,車在開動,很危險!
但對其他人來說是休息的機會.
亦因此時間過得很快, 因跟機器賽跑. 休息了兩次,各十五分鐘, 沒有30分鐘的午餐時間.轉眼便下午兩時半.共工作了8.25小時.

第二三天day off. 有上班的台灣阿叔說, 我很好運,這兩天工作很累,他跟一些老外吃了幾顆止痛藥治腰痛.
看著他早上拉筋,晚上痛得要緩慢地走, 不禁有點同情, 都四十歲了(估計)幹嗎還要來這邊做農場? 回Brisbane做7-11不是很好嗎...............




但轉頭看他像小孩般跟我說話的興奮表情, 都是那一句 :
路,是自己挑的 XD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