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.12.2011

白,白,與淺紅.

日本室友Kaori 做的squash farm第二天day off. 3人房只有我倆, 她再提議去喝酒, 根本沒有意欲花錢在那堆鄉村酒吧上,我便提議買回房間喝.她興奮地說Good idea ------ 難道她沒試過讀書時在宿舍狂歡抽煙喝酒?? (我真的沒試過,因沒上過大學,hahahahaa)
本想專心研究怎樣破解 [連環新接龍 ] (中級難度, 兩組花式真的很難!!)
但拒絕過幾次, 怎樣都要應酬一次, 只好答應.她說很期待,因第一次跟我喝. 我當然沒什感覺, 多年前已不喜歡無目的地為喝而喝,又不是小朋友,要買一堆啤酒紅酒喝到吐來扮大人麼 ?!
像其他背包客那樣經常飯前飯後事無大小都喝一杯更加是不可能-------我不抗拒酒精, 但要視乎場合和心情,最重要是跟誰.

去了附近買酒,啤/紅酒免了, 不太對胃. 本想草草了事買瓶港幣四五十元的白酒(甚至想過端出那瓶用來煮Risotto的dry wine來個了斷 XD) 喝兩杯便繼續"接龍",
結果我亂挑了瓶未嘗過的Chardonnay,Kaori買了兩瓶!! 說要試試淺紅色的Rose.她還想買汽水溝酒,當然被制止-----哪麼認真幹嗎?? 何況汽水比酒還貴.....

24歲果然是24歲, 都喜歡放縱在飲酒狂歡這事宜上......

Backpacker 有酒吧,基本上不能自携酒精, Kaori怕得要死. 我: " 怕什麼??他們不會查我們的袋,而且豉油瓶也是長這形狀啊 -_- "
先開Riesling, 還好,有點甜,易入口. Rose 跟Chardonnay味道竟然差不多, dry一點, 還算易入口. 但沒有玫瑰味, 幾十元的貨色"算係咁".
法國男生Simon (藥劑師, 閒時造Trance music)曾說法國的酒較好,因為土壤緣故. 我也認為澳洲的酒不算很出色,到過幾個酒莊試酒, 都沒有那種......怎形容好呢,香濃, 齒頰留香(?)的感覺.只像氣味般,輕輕地飄過,不會令你回味.比較好的只有muscat,有點香+甜+甘,亦濃烈, 喝完一口會令你繼續"咀嚼".  因為年份問題嗎?? 真想試試那些幾千元,甚至幾萬元的Lafite!!hahahaaa
就算沒待過葡萄園, 都要認識一下紅白酒及弄點雞尾酒來嚐嚐, 畢竟也是門學問 ~

邊喝邊吃著Smiths薯片------這配搭還不錯, 但若有火鍋或其他小炒即食面等鹹點會更好 XD
當然, 邊談Michael Jackson是不能避免的事. Kaori不相信MJ漂白自己塊面, 就算整容二字也不想提及....日本粉絲果然瘋狂,視偶像如神明.希望MJ真的對她有好的影響, 而非將來對社會的失望, Pure ? 這世界魔鬼始終較多.太pure便會像他般被害死.....

忽忽喝了兩杯, 大家都開始撐不住. 她摔破了我的杯子的"耳仔"-------個半月內的第二隻! 澳洲杯子的"耳仔"真的比杯身脆弱嗎?!
那杯Rose只喝了兩口便被她K.O.在地上, 浪費了.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
一大清早, 見到[德國BJ]Ann, 似乎她跟另外的日本男生有著和我一樣的命運------被zucchini 農場fired, 不是最慢但昨天突然被叫回車上休息,等了1.5小時才回來.今天被day off了.
(只有我才那麼倒霉等了3小時吧?!嘿) 這農場真奇怪, 不斷辭退人但又同時加人, 培訓新人工作更有效率嗎?? 快點多加30人吧!!好騰出waiting list的空間, 讓我們這些人
趕快輪得新工作 : P

Kaori 今天day off, 她的同伴從農場回家時遇意外,小型貨車在路上打滾,司機乘客都受傷, 都斷了手及腳.她真的很幸運 @@

台灣7-11阿叔今天早下班,只幹了5小時.他說自己其實很慢,常常被收集車追上, 有人告訴他不被fired是因為[敬老] !!
然後指著我的嘴唇不斷問, 為何這麼乾, 是不是塗得太多口紅....雖然他的語氣像爸爸般, 但真的令我有點尷尬與心寒...............
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P.S. 今日有件事真係覺得自己幾離譜, 特此用白話寫 ----我竟然唔記得左某熟朋友既中英文名!!!
本來叫Lisa既, 記錯叫Elsa ; msn 個名叫紫晴, 我又記錯叫紫微 (紫微斗數定葉子楣?!hahahaa)
真係年紀大,記性壞.希望Lisa睇到唔好嬲 :P

2 則留言:

匿名 說...

你記野不嬲都一流架啦~wahahahaaa XD sze+

Audrey Lily 說...

記性好的人較痛苦~